close

扭力:

在物理學上應稱為「扭矩」;定義是「垂直方向的力乘上與旋轉中心的距離」,公制單位為牛頓-(Nm),除以重力加速度9.8m/ sec2之後,單位可換算成國人熟悉的公斤-(kg-m) 英制單位則為磅-(lb-ft),若要轉換成公制,只要將lb-ft的數字除以7.22即可。 扭矩一般我們所習稱的扭力、並非力的單位,而是力矩的一種,那是指做功的能力,我們可以從一般計量扭力的單位(Kgm)來看出個關連,從字面上籠統地看來:Kgm正是指將1公斤重的物體舉高1公尺的能力,由於這是力矩的一種,所以稱其為扭力實在有些的不妥。馬達在單位時間內所能做的扭力之表示,由馬達的回轉數及轉矩決定,在馬達已定格出力之表示,在日本以瓦特(W)表示,而歐美以(HP)表示出力。(1hp=746w=0.746kw )

 

聯軸器容許扭矩:

在允許的速度範圍內連續運轉所能傳遞的力矩。

 

聯軸器許用最大扭矩:

從動端的受沖擊時最大瞬間扭矩;如:制動時產生的扭矩。

 

容許偏角:

當兩軸聯結時,兩軸之偏差角度。

 

容許偏心:

當兩軸聯結時,其軸間之偏差量。

 

容許軸向位移:

當兩軸聯結時,兩軸在軸方向所產生之位移量。

 

慣性矩:

質量大的物體要改變它的運動狀態就比較不容易(不管是從靜止到運動或者從運動到靜止都一樣);同樣的,轉動慣量或者慣性矩是物體維持轉動狀態的慣性,慣性矩愈大愈是不容易轉動。

 

靜態彈性係數:

扭轉1個徑度所需的(Nm)

arrow
arrow

    GMT 高明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