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聯軸器為連結兩軸傳動動力之裝置並傳遞安全矩的一種機械裝置。

 

  • 一般聯軸器可分為"撓性"及"剛性"聯軸器兩大類。

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

 

  • 當動力傳達、兩軸要配置成一直線發生困難時,或者兩軸之安裝非常簡單時,應使用撓性聯軸器 (Flexible Coupling),它具有緩和衝擊、吸收平行、偏角、軸向位差、改善位差、改善系統傳統傳動力特性的功能,因此在安裝時即使發生少許之偏差而軸承也不會有勉強的情形,在市場上應用非常廣泛。

 

  • 剛性聯軸器為一無法造成偏心、偏角之元件,能使被連接的兩軸固定成為一體,因此使用上同心度必需要求非常高,因為使用者必須儘量使馬達轉動與負載之轉軸成一直線,也就是軸心必須嚴格校正,否則馬達在運轉時必將晃動不已,久而久之,不但轉軸容易因為機械疲勞而斷裂,而且軸承也因偏向負載而發熱磨損。剛性聯軸器的優點就是能夠確實的傳達傳動扭矩。

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GMT 高明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